我只会写傻白甜,傻白甜~我挖的坑特别多,特别多~【AM写手,文力不足,脑洞惊人】

安妮特烦恼。【AM养孩子现代AU】-01

Annie最近总是不太开心。

迟钝如Arthur也能发现每天他在学校接到女儿时,总是看到一副不情愿的勉强微笑。随着孩子们的长大,Arthur正努力把工作时间压缩,好能腾出来和孩子们共处的时光。

现在他正在适应接女儿下学的习惯。

 

“一个小学生能有什么不开心的?”Arthur在屡次询问失败后,跟着女儿一起推开家门,看着Annie一声不发地跑上楼,一脸困惑的问着Merlin,“成绩太低?和朋友吵架?”

“女孩子总是很情绪化的。”Merlin翻了个白眼,接过Arthur的西装外套搭在手臂上,继续帮他解下领带,“你没有认真问问她吗?”

“我——呃——”Arthur不太自在地揉揉头发,“你知道,我、我不太擅长处理感情。”被揉乱的金发自由地翘起几根,有点手足无措的Arthur就像是在一瞬间变回了那个懵懂又青涩的少年,这让Merlin不由得笑起来亲吻他。

 

显而易见,问题还是没有解决。


像往常一样,Arthur和Merlin敲开孩子们的房间,催着他们早点睡觉。因为击剑训练累的不行的Alex早就倒在了床边,维持着下半身还跪在地上姿势睡得迷糊,Arthur很乐意把他的儿子放到床上并且盖好被子。

 

至于Annie...

她仍然托腮坐在书桌前,眉头紧锁。

 

“该睡觉了,sweetie。”Merlin倚在门边,看着女儿一动不动的背影又走近提醒,“出了什么事吗?”

“Papa.”Annie坐在转椅上轻轻转动椅子,好让自己能正视坐在她床边的爸爸。

“嗯?怎么了?”Merlin拍软她的粉色枕头,就像他为Arthur做过很多次的那样,为女儿铺好床。

“可不可以...别让Daddy来接我了?”Annie就像是做出了一个十分重大的决定,终于下定决心说了出来。

“为什么?”这个回应可是让Merlin吃了一惊,他的预案涉及“暗恋对象喜欢上了别人”,“和最好的朋友发生争执”,以及“电视剧里最爱的角色死亡”,甚至还有“我不喜欢穿爸爸给我买的裙子但是我还得为了照顾他的情绪每天穿着”,

“他觉得他需要留出多一点的时间陪你,所以还特意把工作时间压缩到了最少...而你不想让他接你?”

“...所以我没法说出口啊!”Annie委屈地坐在爸爸身边,把脑袋靠在Merlin的胸前,“我怕伤他的心。”

“我知道你是个好姑娘。”Merlin安慰地拍拍女儿的后背,“那你能告诉我原因吗?”

“嗯——”Annie沉默了一会儿,随即又咯咯笑了起来,“我觉得我得在明天早餐的时候说,好让Daddy也听见,因为他听到这个理由没准儿还会高兴呢。”

“我以为有人说不想伤他的心呢。”

“哈哈。”Annie露出一个邪恶的笑容,“只要你保证别让他太得意就行。”

 

迷迷糊糊起床的Arthur终于挪到了厨房。在Annie心里,每天早上能让父亲起床简直是一项堪比登月的艰难任务。鉴于Merlin对这项工作简直越来越得心应手,所以她不得不崇拜自己的爸爸。

“听说你有大事要宣布?”Arthur接过Merlin递过来的早餐顺便在对方脸颊上按下一个亲吻,然后坐在桌前看着自己的小女儿。

“真的吗?”Alex咽下一口牛奶,“你终于对Chester...嗷呜,干嘛踹我!”

Merlin确信自己听到了一个名字。他和Arthur交换了一个眼神,然后装作若无其事地坐在桌前。

 

“好了,快说吧。”Merlin提醒道,“你们的校车就要到了。”

“Okay.”Annie点点头。她柔软的黑色刘海随着动作轻轻晃动,“Daddy,你以后不用去学校接我了。”

“为什么?”Arthur还没咽下土司,“你的下课时间提前了?还是你的社团活动——”

“No!”Annie用力摇了摇头,“我只是不想让你再出现我的学校!”

“什么?!”Arthur愣住了,早已猜到了原因Merlin轻声地笑了起来。

还是一脸懵逼的Arthur看着背叛自己的Merlin和嫌弃自己的女儿,不知该作何反应。

 

“字面意义上的那种,别出现。”Papa就能立刻领会到自己的重点,为什么Daddy就不行?Annie在心里默默为Arthur的智商叹了口气,“你确定你想知道原因?”

Arthur呆呆地看了一眼咯咯笑着的Merlin,又望了一眼懒得做任何表情的儿子,冲着女儿点了点头。

“因为——”Annie鼓起勇气,“因为你长得太帅了我都要被我的同学和老师们烦死了!”

“哈?”Arthur还是没能及时作出反应。

“因为你总是穿得像个明星一样站在学校门口。”Annie一边用叉子叉起盘子里的水果,一边解释,“相比其他父亲,你实在是...太好看了。”

“这我可没意见,亲爱的。”Merlin揉了揉女儿的头发,“你可怜的Daddy不得不把自己打扮得衣着得体才能去参加各种会议。”

 

“所以当他穿着名牌风衣与定制衬衫等在校门外,而且——”Alex适时地补充,“还戴着他最爱的太阳镜时——”

“整个学校的雌性,不对,女孩,还有女老师,可能还有不少的男性——”Annie露出一个有点厌恶的皱眉,“几乎都要尖叫了。”

“我确实注意到很多带着热度的目光。”Arthur沉浸在他独享的赞扬之中,虽然凭借外貌出众而受人关注并不值得赞扬,可是他很开心自己能让孩子们觉得脸上有光。谁能想到上一秒他还以为自己去学校让女儿觉得丢人了。

 

“这不是好事吗?”看热闹不嫌事大的Merlin不忘火上浇油,“自己的父亲就像从海报里走出来似的什么的...”

“不!不是!”Annie在胸前交叉手臂画了个叉,“这些个爱上我老爸的肤浅的崇拜者们——”她特意加重了“肤浅”的读音,“——总是在问我daddy有没有另一半,到底是做什么,还有我是不是亲生的——就像是每个人都希望他还单身而我是被从随便什么地方捡回来的一样。”

 

“对!”Alex点点头,“我见过被迷妹们围追堵截的Annie,幸好我身边女孩子很少。”Alex忙碌的社团训练让他能躲过很多无意义的搭讪。

“这可就有点麻烦了——”Merlin思索起来,如果真的打扰到了女儿的正常校园生活,他们就不得不重新考虑把孩子们转去贵族学校的计划,虽然Annie和Alex更喜欢自在的普通学校,“这很困扰你吗?”

“有点。”Annie搅了搅自己的饭,“我不想和不熟的人说话。”

 

“也许他们中的很多不是为了你父亲才找你搭话的,他们只是对你感兴趣。”Merlin的推测恰有其依据,Annie和她的哥哥性格截然相反,Alex在哪都能和同伴们打成一片,而Annie更喜欢沉浸于自己的世界里,与书本和画笔作伴,正和Merlin一样。

“嗯——那我也不喜欢总是回应‘嘿那个在门口等你的帅哥是谁’这个问题。”Annie吐吐舌头,“他是我老爸,不是我哥哥,更不是我的boyfriend.”她故意提高音调,以此表明自己内心深深的不满。

 

“如果你再大上那么几岁,我可真的得让你父亲少去学校了——”Merlin笑着说,“说不准真会有几个暗恋你的男生以为Arthur是你的——”他学着女儿的语气,“——boyfriend.”

 

“哦呜——”Annie皱眉,“这可真恶心。”

“嘿!一点也不!”正得意于自己帅气的Arthur被女儿的回答浇了一盆冷水,“你以前还说长大之后要嫁给我的!”

“Really?”Alex对着妹妹瞥来不怀好意的一眼。

“才不是!”Annie尖叫,“我明明说要嫁给papa!”

 

“所以说你真的记得?你还说‘虽然daddy很帅气’可惜不是你喜欢的型来着,你可不知道那多伤人。”Arthur夸张地捂住胸口,“那时我都快伤心死了。”

“幼稚!”Annie说着,“老爸你好幼稚!我才不要嫁给你!”

 

校车的鸣笛声适时叫停了这场只可能发生在幼稚鬼之间的争执。Merlin看着Annie虽然气鼓鼓但是还像往常那样亲了他和Arthur的脸颊然后飞奔出门的身影,回想起来几年前那场关于她更喜欢哪个爸爸的对话。

 

不过Arthur刚才好像没有来得及同意他会放弃接女儿回家的计划?

 

【TBC】

【用手机一点一点打出来的东西哈哈哈,我好喜欢写这种没有什么重点但是平平淡淡的脑洞啊,被孩子们搞得手忙脚乱的亚梅夫夫好可爱,以及一如既往对女儿没办法的Arthur也是一样的萌。】


评论(7)
热度(36)

© 牧远之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