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会写傻白甜,傻白甜~我挖的坑特别多,特别多~【AM写手,文力不足,脑洞惊人】

送你一朵山茶花~【AM养孩子日常】-01

【题目来自于好妹妹乐队的一首歌,并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只是有小孩子奶声奶气的合唱,很可爱~开学变忙了没什么时间更文,喂你们吃小段子好啦!都给我通通张嘴!咽下去!不好吃也得说好吃!(。・`ω´・)有文,任性!】

像他的父亲一样,Alex从小就表现出了对骑士的向往与憧憬之情。在他还蜷缩在襁褓里的时候,每当他哭闹,Merlin就会让保姆带着这个小恶魔去训练场上看骑士们的操练。不出法师的预料,这个小家伙在看到刀剑与盔甲的一瞬就会止住哭声,抽噎着含住大拇指,带着红肿的脸颊目不转睛地看着骑士们的每个转身与挥剑动作。

在他还不会走路时,他已经得到了一把小巧的木质剑。Arthur在他的两岁生日送给他一件和国王那件斗篷一模一样的复制品,只不过小了几号。这下可不得了,未来的英雄骑士Alexander终于有了来自一国之君的认可。他发四,不对,发誓,要守护整个领土的安全。只不过,对他来说,他的“封地”只有游戏室那么大个屋子。

当他在餐桌上提出这个“伟大设想”时,可怜的国王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Arthur的心情在“欣慰”与“感动”以及“hahaha我儿子真萌真可爱”之间徘徊,Merlin给他递过去餐巾和一个责备的眼神。

“不要学习你父亲糟糕的进食礼仪。”Merlin有的时候觉得自己像是养了两个孩子,上天保佑请不要有第三个,而且好像只有他才认识到得用点成熟的教育方式培养下一代君主,“不过我们很开心你能这么早就能明确自己的责任,你太棒了!”

“真滴吗?”Alex差点打翻了自己的盘子(这点可是和他父亲一模一样),简直完美,他已经得到了国师的认可(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像是那么回事,他刻意忽略了这鼓励其实来自于他的爸爸),下一步就是要认真履行自己的承诺。

Alex蹦下椅子(这让保姆和Merlin吓了一大跳),面色严肃地踱到Arthur身边。
国王忍住嘴边的笑意,不忍心戳穿自己年幼的儿子,他试着和Alex保持一样严肃庄重的态度:“怎么了,我的孩子?”

“谆敬的陛下——”奶声奶气的语调差点又让Arthur笑出来,“我,Alexander,以我的生命与荣誉起四,会不惜一切代价,保护我的拧地安全。”

——说真的,这年头Arthur·Pendragon没有见过比眼下情景再Cute的事情了,Alex话还说不利索就把自己当做骑士了,Arthur知道他不该用笑声打击儿子,所以他(在Merlin用力掐他手臂的功劳下才)没有笑出声,庄重地点点头,用Alex寸步不离的木剑点了点他的肩膀。

——————————————————————————————

“其实——Alex——”Merlin从批阅不完的文书中抽出身,Arthur和骑士们这几天去边境巡视,所以Alex觉得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讲真的他觉得我不在的时候最容易遭受攻击目标是他的玩具吗哈哈哈哈哈哈哈”——来自一个相当不靠谱的父亲)。
“——你不用每天都在这里站岗的,巡逻的卫兵可以保证我们的安全,不,你的“领土”安全。”

Merlin蹲下身子好让自己的视线和Alex相平。

“不行。”Alex摇摇头,一只手仍然按在自己的剑柄上,“我缩过,这系我的职哲所在。”

“没错,职责。”Merlin点点头,被儿子性格里毫无疑问遗传自Pendragon家的固执打败了一点点,“你信奉骑士守则吗?”

“当年!”Alex点头,“我早就记住辣!爸爸!”他高兴地跳起来,想要和往常一样扑进爸爸怀里索要拥抱和亲吻,但是他突然想起来自己此时是个肩负重任的骑士,所以他立刻站了回去,恢复了一张扑克脸,“是的,殿下。骑士守哲已经刻在我的宁魂拟了。”

这回转过身子努力抑制笑声的就是Merlin了,不过他抖动的肩膀顺利出卖了他。

“。。。你是不是在笑我?”Alex撅起嘴,一脸不开心。

“没有!才没有!”Merlin压下句子里的笑意,“你超——级——厉害,简直是最棒的骑士!”

“噢耶!”得意忘形中,“好吧,其实第二棒就够了,么么哒爸爸——咳咳咳,不,由衷感谢您的鼓励,国师大人。”

“好了,骑士先生,现在你爸叫你回去吃饭。”

“nope。我可是有重任在身。”Alex冷冰冰地伸手晃晃,表示“爸爸,我们不约饭”。

“骑士守则说骑士应该听从正确的指挥与命令。”

“才没啦!爸爸你骗人!”Alex鼓起脸,那个不服气的小表情简直和闹别扭的国王一个样。

“好吧,国师邀请您与刚刚回宫的国王共进晚餐,而且国王特地带回来某个人最爱吃的草莓点心——”

“我要吃三块!”哎,说好的骑士精神和领土安全呢?

“一块!”Merlin伸出一个手指。

“两块!”骑士先生伸出两个手指。

“其中半块留到明天吃!”Merlin伸手示意。

“好吧。”Alex点点头,牵住Merlin的手指走去换衣服,然后任由爸爸揉乱自己的一头金发。

其实,Alex的领土最终还是未能保全,毕竟谁会预料到几年以后会有个和他抢游戏室的妹妹呢。

【TBC】
【说好的小段子呢?怎么又爆字数了?】

评论(16)
热度(45)

© 牧远之原 | Powered by LOFTER